查看: 7758|回复: 24

[综合经验] 嘀~请查收一份2020伊利市场管培面经!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4-6 16: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呼~长舒一口气,感觉自己完成了一次神奇的际遇,从投递到拿offer通关只用了一个月的时间。
感恩~
希望把欧气和小伙伴们分享一下~

Timeline:
2月底,在一个针对留学生的招聘平台投递cv。
3月初,初试,HR面
3月中,复试,品牌经理面
复试后一天,被通知通过了复试,收到网络测评。完成后,就收到电话+邮件安排终面。
3月底,终面,市场总监面
终面2天后,收到offer call。
随后,提交材料+背调。
愚人节后一天,收到不愚人的正式offer。

背景:

- 帝都211本信息管理+ 美硕市场营销,算是IT+MKT背景。
- 四份实习,工作内容主要是数字营销、品牌、运营相关,行业涉及地产、互联网、旅游,甚至化工。对的,但偏偏没有过快消实习!所以没有快消实习的同学们不用害怕,重要的是你做过的事情展现出来你的个人能力和商业逻辑。当然,最好有至少一份是市场营销直接相关的。
- 学生组织方面,在一个面向东亚国家的NGO担任过执行主席。

面经:
HR面:
  自我介绍+类似宝洁八大问的问题(我被问了举例leadership经历)+Why 伊利+反向提问
品牌经理面:
  自我介绍+简历经历里面mkt相关内容的深挖(具体做了什么事情,有什么可复制的经验,有什么未来可以做的更好的地方)+ 反向提问 (我直接利用这个环节加入了why伊利和对伊利该事业部的campaign的一些理解,当时我讲完后,得到了经理比较积极的反馈)
市场总监面:
  首先,我们的老朋友:自我介绍~  
  然后,开始接收并回答各种提问。因为这个环节是HR经理和市场总监一起面我,我就分两部分回顾吧:
  HR经理这边,主要问的是个人背景(学历、家庭等等)的问题,让我进行一些自我评价(领导力、团队协作、抗压)。
  市场总监这边,就问一些简历上,Ta比较感兴趣的部分,我做出了相应的回答。其实总监这边的反馈还是比较冷静的,我还是把想表达的表达清楚了。总的来说,总监的提问更多是去看我是不是真的在这些经历里面做出过自己的贡献。面试里面,我印象很深的一个问题是,有一段经历我想表达通过这段经历,我学习到了xxx。然后总监就问:所以这段经历,你主要是提出了想法,然后后续的执行就是一个学习的过程?我的回答是,不只是一个学习的过程,我还负责了xxxx。试想一下,这个问题我的回答如果不包含我所做的事情的话,可想而知一个不了解我的人,肯定会觉得我在这段经历里面摸鱼而没有做出贡献。所以说,大家在面试的时候,不要因为面试官的反应影响自己回答的心态。我在招聘季早期的时候,就会因为面试官比较和蔼,可能发挥得就更自信一些;面试官如果比较高冷甚至challenge,我可能就会有一点慌乱。其实没关系,需要在面对不同的人的时候,还是要抓住问题的本质,然后作出自己的回答就好了。其次就是,一定一定一定要讲自己在项目和实 ** 做了什么,是什么角色,做出过什么贡献!!!
  最后,反向提问环节。我主要问了总监何时加入伊利工作,并了解ta为什么选择伊利,伊利给ta带来什么改变之类的。随后被HR经理突然cue,问我why 伊利?于是我就开始讲起了自己的小故事+伊利的布局+该事业部的mkt campaign...

后续:
其实因为我觉得市场总监反馈还是比较平静的,当天我是觉得自己有可能不过的。结果两天后传来了好消息。后来总结,就是如上述所言,你需要表达出你自己就好了,实际上面试官当场对你的态度,你是没有办法从表面评判出ta心里对你的看法的。

总之,就是感恩吧。特别感谢伊利超耐心的HR小姐姐期间各种的沟通和安排,以及面试官们的认可。希望大家也能收到心仪的offer!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1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4-7 16:10 | 显示全部楼层

北京,市场管培应该都是base北京
+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4-8 14:49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哈high five
+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4-14 18:03 | 显示全部楼层
ruoyanli@foxmai 发表于 2020-4-13 15:15
楼主您好,我拿了数字化的offer,base北京,方便的话可以私信加WX嘛?谢谢~

可以呀,私信你了。
+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4-14 18:04 | 显示全部楼层
天使般的微笑 发表于 2020-4-7 15:31
请问楼主是在哪个平台投递的呢 方便说一下吗😁

已经私信你啦~
+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4-17 15:54 | 显示全部楼层
fanfanforever19 发表于 2020-4-17 14:39
不同部门发offer的时间不一样么 三月底和四月初提交了两次入职材料之后还没回音……

是的,不同部门发offer的时间会有所不同。提交资料后,会有背调阶段,如果已经等了一段时间(一周以上)的话,可以联系HR问问情况哦~
+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QQ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应届生微信小程序|Archiver|应届生求职网YingJieSheng.COM ( 沪ICP备12015550号-13 )

GMT+8, 2023-2-4 07:5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