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届生求职网小程序
查看: 6994|回复: 0

[面试] 中芯版好久没人发帖了,来发个热乎的面经吧

[复制链接]

主题

好友

32

积分

职员

发表于 2013-5-28 20:48 |显示全部楼层
[此帖已被设为精华]
本人sjtu应届本科
51投的上海Associate Engineer
一周左右HR Tracy 发邮件通知面试,职位是制造工程师
后来出了点小变故面试时间改了两次(囧了个囧)这里可以看得出HR还是很nice的,耐心地给我调了面试时间
换了三条地铁坐到终点站,taxi到张江一号门26(有点小贵啊- -闵行起步价只有12块有木有)
进门还要领个面试证,看到单位环境还是非常不错的,大气
在ADB大厅等了一会有个MM带到食堂,先做了一份笔试题,大概就是两篇阅读啊,5个逻辑和5个另外的什么来着- -
其实英语都忘得差不多了,另外有一个类似于当代小学生抽象思维的图片选择题我是看死了也没看懂什么意思,干脆没选就交了,时间不是什么大问题,我们这次四个人一起来的有位小哥来晚了HR就让他在一旁慢慢做。结果分数刚刚及格(后来部门面知道的,之前HR居然说做的都挺好的- -)╮(╯▽╰)╭所以其实这里没什么大关系,跟着自己感觉做吧
然后换地方又开始技术面,过来的面试官是两位工程师的样子,其实也没什么太多的技术啦,就是看你带过去的资料聊聊,然后问问你的一些自己对于职位的理解和工作的追求啦balabala,然后一些课程的东西问问啦,比如俺是IE的跟学长交流了一下运筹学,什么linear programming老本都亮出来了,把我脑子里仅存的一点导师教的课程内容都倒出来。这个也挺快的,十几分钟就过去了,两个面试官里还有一个是交大学长,我说自己喜欢打棒球啊,他还不知道现在已经有棒球场了,壮哉我大闵行
然后是部门经理面,进门就看到非常清爽的一个boss坐在那里向你微笑,感觉还行,挺有魄力的。聊着聊着一不小心又发现是学长,还是sjtu ie 的第一届毕业的学长,在smic工作了12年,应该是把这里当做自己的事业基地了。╮(╯▽╰)╭学长真的好能说,这次经理面粗略估计我和boss聊了两个多小时,出来后HRmm告诉我搞得人家后来的小哥都急死了,说没有回家的班车了- - boss人挺温和,但是又有一种威慑力在那里,我想这是我希望跟着做事的人的一种风格,然后问了问家庭情况啊,说了说企业的发展状况与前景,和他自己对这个行业的理解。本来工科背景出身的自己很希望能够做做技术啊什么的,但是boss似乎很希望能将我引领到略带管理性质的岗位上去,所以一直在给一些暗示,然后说我给你20个人的小team去做生产,你觉得如何,然后说了这个工作需要的特质之类的,我根据自己特点说了些不足的地方,然后听完觉得这样的job其实也不错,挺有压力但是挺有成就感,出去怕什么,不都是闯荡一番嘛。强调了一下自己可以学习去做事的方法。期间boss还给了一个小case来测了一下我的处事能力。说线上机器出故障了,但是值班人员和当班EE关系不好,叫了人家来修总是推诿啊慢调子之类的,说你怎么办,想了一下我说1.考虑换一名值班人员去处理这个问题 2.找两人谈一谈,把矛盾开诚布公一下,和解掉最开心啦 3.值班人员应该找我,我去跟人家ee交涉。boss听完后首先评价了一句思路很清晰,但是说还有更好的方法,╮(╯▽╰)╭但是我真的木有想法了啊。boss最终给出答案,搞定一个与对方ee关系不错的key person 完事了。╮(╯▽╰)╭大概还是要跟我讲一下人际交往的重要性吧,然后又拓展的说了好多key person处理的好处,比如说做客户这块你能考虑到人家小孩的喜好那还不能抓住客户的心嘛之类balabala,后面又说了好多内容,从行业起步他们的打拼到现在的发展前景和对于这个工作的职责之重。我说我一个非上海人出来工作就是希望有挑战性,锻炼自己,不然我就回老家去做份薪资一般般的工作也挺ok,我独自一人可以全身心投入工作之类的表达一下自己对于工作的热情和学习能力。最后boss说我觉得你挺不错的,╮(╯▽╰)╭艾玛好激动,让一个自己觉得非常有魄力的boss感受到自己还不错无外是最享受的一种感受了,跟我握了手让MM带我去HR Tracy那里最后一面,路上还和她侃了一会,说闵行到这里实在too遥远啦之类,MM也很和善的上海人,最后HR的面试就基本上是走个形式了,说我们都可以满足你的要求啦之类,然后问了问工作的意向,待遇简单说了下,说中芯现在重整旗鼓这时候进来也是挺不错的一个选择(当然我也了解过之前动荡已经基本平静下来,公司应该要迎来一个新的上升期)。
虽然面试结束天都快黑了,站在地铁上回闵行的时候一身正装都憋得难受死了,然后回来默默的默默的又     默默地     等hr的通知啦!~~
之前一直在回家乡和留上海之间犹豫所以一直都没定下来,现在也希望能有一个稳定的去处吧,如果收到offer没什么太多意外还是会选择去中芯的吧,毕竟还是大陆业内龙头。

+1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QQ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应届生微信小程序|Archiver|应届生求职网YingJieSheng.COM ( 沪ICP备12015550号-13 )

GMT+8, 2023-2-7 02:43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