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届生求职网手机APP

应届生求职招聘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563|回复: 3

[面试] 从群面到终面——联想面试经验分享

[复制链接]

主题

好友

52

积分

职员

发表于 2018-11-2 11:37 |显示全部楼层
[此帖已被设为精华]
听说面试后来这里分享有助于攒人品,哈哈,那我也来分享一波面试联想的经验吧,其实也算不上什么经验,就是希望能尽可能地帮助到需要的人~
一面:
时间:10.13
面试地点:联想总部西区
面试形式:群面
我们这一组9个人,案例分析前先每个人 自我介绍(中英都行)+ 英语话题
案例是针对某公司出现的问题来分析原因和解决措施,我们组讨论的还挺和谐的,没有太aggressive的人。从我们还在阅读材料的时候,就有一位小姐姐主动lead全场了,她挺优秀的,让我们整个讨论的进度把控得很好,最终我们10个人进了7个,当时HR念了7个名字,我心想这么多人应该都是要被刷掉的吧,结果HR说因为我们这组都太优秀了,所以进了这么多。真的非常感谢队友。我其实表现得很一般,而且还迟到了10分钟,我去的时候有几个人已经结束自我介绍环节了,在案例讨论环节过程中也没有扮演什么关键角色,知识在讨论快要结束的时候提出了一个大家都没有想到的想法,然后就看见面试官(大概是部门经理)在纸上写下了什么东东。。感觉群面还是很看缘分和运气的
在这里想提醒一下大家,联想很国际化,对英语的要求挺高的,被刷掉的三人,有两人就是英语不太好的那种。


二面:
时间:10.13
地点:联想总部西区
面试形式:3V1
一坐下去面试官就问我啥时候能去实习,对联想有什么认识,为什么辞掉了上家实习,为什么放弃上家留用机会,在之前的实 ** 遇到的最大的问题,你觉得什么样的方式能激励到你(物质or精神),其他的小伙伴又被问到优缺点啊等等。气氛还是比较和谐的,然后就回去开始了漫长的等消息过程。。。


终面:
时间:11.2
面试形式:电话面试
二面结束后,10.18下午接到面试时候的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让半小时内把英语简历发给她,也不透露这是啥操作,我本来是有的,但是还没有做最近的更新,就在匆匆忙忙之中,把充满瑕疵的英文简历发出去了,后悔死我啦。。干嘛那么实诚啊,希望大家不要跟我一样,一定要备好英文简历已应对突然袭击!同时我们组当时进二面有小伙伴接到了拒信,据她说也是因为英语不太好。。
在我等了一个多星期,已经不抱希望的时候,接到了终面的电话通知。T T
面试官是美国人,在国外base,主要是围绕简历问问题,然后职业规划啊什么,而且我的专业和应聘岗位不是很对口,问我为什么会这样选择巴拉巴拉,总的来说气氛比较尴尬,因为我口语没有那么好,而且她告诉我这个岗位对英语的要求比较高,因为她听不懂中国话。然后HR说一周以内会给回复。

写到这里,也不知道能不能帮到需要的人。就像一开始说的,最初是抱着打酱油的心态来的,因为优秀的人太多了,真没想到能幸运地进入到最后一轮,真的就跟玩游戏一样,二面过后就很想打下这一关,进入下一关。接下来不管结果如何,联想这一站的面试过程我就完成啦~ 能过的话是幸运,不能过的话听天由命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祝大家好运!一定会有好工作的!!!!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主题

好友

52

积分

职员

发表于 2018-11-7 19:10 |显示全部楼层
拿到offer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mooy26      

主题

好友

106

积分

职员

发表于 2018-11-8 13:31 |显示全部楼层
祝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好友

52

积分

职员

发表于 2018-11-9 14:39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应届生求职网APP扫码下载

应届生APP|Archiver|应届生求职网YingJieSheng.COM ( 沪ICP备12015550号-13 )  

GMT+8, 2018-11-17 11:32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