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382|回复: 11
go

[面试] 北京Individual Business Case+Structure Interview

发表于 2018-10-23 00:42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tella有万花筒 于 2018-10-24 18:06 编辑

百威的HR小哥哥小姐姐们效率真的太高了。因为我的video assessment是卡着时间点提交的,周五发了邮件问hr有没有收到啊,因为是周末一直没等来回复。结果就在今早上(周一)凌晨一点多,我马上要睡觉的时候发现有回复邮件,hr告诉我我的简历在culture fit阶段 根本没有video assessment,问我是否确定我收到了video interview。来回几封并附上完成video的截图后,今早上10点钟突然收到上海打来的电话让我下午四点去面试,非常惊喜,很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赶紧看了看这里关于百威的帖子,稍微准备了一下就过去了。
首先感慨一下JW万豪真的是非常高级的酒店。流程就跟前面的经验帖说的一样,新产品八选二,其中有各种条件限制。45分钟读case+计算,7分钟阐述+8分钟Q&A。但是数据和brand name跟之前比应该是改了的,时间还算充足。完成后我很快乘电梯被带到房间向一个hr小姐姐阐述我的观点,一开始先阐述了detail被小姐姐打断说可以先说明你的选择。所以,希望大家讲result的时候先说自己选了哪两个产品,再详细描述detail和计算过程。有一个地方我说没有太多时间算了,但估计了一下应该是能meet the criteria的,后面的Q&A中小姐姐问我如果有足够时间,你知不知道具体该怎么算,我说知道然后详细说了一下过程。其余的地方并没有太多challenge,所以我膨胀地觉得大概是计算是正确的?
至于mkt plan,我没有时间准备太多,只列了个框架简单地说了说,Q&A part小姐姐也没有怎么提,所以我猜这一part大概不是非常重要。最后why ABInbev, Why GMT的常规问题,没有问mobility。。。虽然我觉得有点慌了没有回答的很有条理,但是把我想说的最重要的说出来了,就是非常喜欢ABI的company culture。接着小姐姐跟我说今明两天就会出结果,因为周三就开始SI了。晚上在跟朋友吃饭的时候就一直在焦虑地等电话。希望有好的结果吧!毕竟真的非常想去百威啊!!


欢迎小伙伴们来交流,如果过了IBC会来后续更新的~






刚刚完成结构化面试,来更新一下。

我是下午2点场,地点依旧在JW万豪酒店,去参加面试的人明显少了很多。等了一会儿跟IBC一样被带到单独的房间,面试官有两个,是一个蛮严肃的小哥哥是hr,一个是2015届GMT小姐姐,又漂亮又有气质又干练。当时她在打电话,所以面试前15分钟左右都是小哥哥跟我聊的,全程很严肃。。。

先是自我介绍,然后让我讲一下简历之外的一些经历(太不按套路了……我完全没准备),有什么创新创意的经历,因为我提到我在英特尔实习过,他又问我在这段实 ** 学到了什么,遇到什么困难;在实习经历中有什么领导力的案例,我说实习生可能比较多是执行的工作,但是我在国外留学的时候有当组长的经历然后聊了聊这个经历(但是这个之前也没准备,现场组织的语言)。还有你遇到了哪些困难,怎么克服的来表现你不断追求卓越?你的梦想是什么?(问到这个问题我整个人懵了。。。喵喵喵???汪峰老师是你吗)加入百威怎么帮助你实现梦想?这里我回答得太临时了。。后来觉得感觉显得自己特别没有ambitions。小姐姐参与进来之后旁观了一会儿问了我比较专业的知识:你觉得百威怎么增加女性消费者?这是正式面试的最后一个问题。

整个面试大概持续了45分钟左右,小哥哥真的好严肃,全程面无表情地看着我,我几次试图搞笑活跃气氛他反应也比较冷淡。。。小姐姐会微笑示意,很nice。最后他们问你有什么想问的,我问了一下GMT具体的培养流程是怎样的,小姐姐详细地给我讲了她的经历,感觉百威给GMT的机会真的很多很棒。最后我说,为什么没有问我mobility的问题啊?他俩都笑了,小哥哥这时候笑着说你对这个问题是不是想说两句。我说GMT非常吸引我的一点就是rotation到不同岗位不同城市,有很多机会激发自己的潜力blabla。小姐姐说,嗯,很棒。

出门复盘一下,其实对这次的面试并不满意,还是前期准备不是太充分,组织语言的时候有很多嗯嗯啊啊这样的口头语,显得很不自信,逻辑也不够清晰。如果一定要说满意的一点,大概是把自己对GMT强烈的意愿和对ABI得热爱表达的比较充分吧。前台负责接待得小姐姐说今晚或明天给通知的样子,因为北京场的business game将在周五进行。

努力过了,剩下的就随缘吧!秋招的不断的希望和打击中,心态也越来越平和。既然结果不由我们掌控,那只有在过程中不断努力。
安利我idol张艺兴的一段采访:“你担心努力后没有结果嘛?” “我不担心,因为只要朝好的方向努力一定会有结果的,虽然有时候未必是你想要的那个,但总会有收获。”

希望大家秋招也加油呀!Offer多多!

使用道具 举报 !return_top!

发表于 2018-10-23 10:20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楼主收到消息了吗

使用道具 举报 !return_top!

发表于 2018-10-23 11:01 |显示全部楼层
收到啦!好激动,刚刚打来电话说要我去参加SI。希望一切顺利~

使用道具 举报 !return_top!

发表于 2018-10-23 15:20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HR邮箱是多少啊,我也是完成了VI之后没有给通知了,想问问HR~

使用道具 举报 !return_top!

发表于 2018-10-23 17:23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通过公众号看到的【百威GMT】,里面有提到哦~btw,后来我发现其实跟我发的邮件没关系。因为那天面试完到晚上十点多钟我收到了那封邮件的回复说北京ibc已经开始,如果要参加只能转到上海场。所以应该只是收到通知比较晚而已,不是hr看到邮件以后专门去处理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eturn_top!

发表于 2018-10-23 18:20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方便说一下通知您的电话的后四位吗?我刚刚在做另一个网申,上海连着打过来两个电话都没接起来

使用道具 举报 !return_top!

发表于 2018-10-24 04:03 |显示全部楼层
hi 能私聊你 问一下具体的case吗?


使用道具 举报 !return_top!

发表于 2018-10-24 08:51 |显示全部楼层
好的,感谢楼主了!!!祝我们都成功拿到offer!!!

使用道具 举报 !return_top!

发表于 2018-10-24 17:18 |显示全部楼层
不好意思 我刚刚看到,是1542

使用道具 举报 !return_top!

发表于 2018-10-24 17:25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秋招一起加油啊!

使用道具 举报 !return_top!

发表于 2018-10-24 17:27 |显示全部楼层
具体case还是不好透露吧~而且数据很多回忆也不是很准确,大概形式就是像之前面经里提到的那样,把握好时间细心计算就好啦!加油哦~

使用道具 举报 !return_top!

发表于 2018-10-27 06:54 |显示全部楼层
求问楼主case面后多久收到的一对一面试通知~QAQ

使用道具 举报 !return_top!

应届生APP|Archiver|应届生求职网YingJieSheng.COM ( 沪ICP备12015550号-13 )  

GMT+8, 2018-12-17 07:32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0 Comsenz Inc.